psycho

关注前希望可以先看下置顶,以免你被我创到

【威士忌组】下雨的夜晚适合发生什么?

*威士忌组等边三角形cp向,请确定能接受这个混乱的关系再看,是三人cp向

*ooc有,私设有



     今晚不是个适合开车的好天气。从傍晚下起来的暴雨让可见度归零。黑色轿车穿过雨幕的时候苏格兰与窗外撑伞走过的行人无意对上视线。麻木的大脑接受不到任何情绪信号。

    不能去细细分析原因,说是缺少睡眠也好,换成大脑疲惫也没区别。总之,他现在真的很累。

      霓虹灯将车内照亮了一瞬后消失,感受着平稳的车速苏格兰在意识模糊前还能想些有的没的……今晚不是波本开车真的太好了。

      从后视镜能清晰看到后座的情况,那双蓝色的猫眼有一下没一下重复着睁开闭上这个动作。然后在下一刻歪头靠到车窗上进入梦乡。

      莱伊将车内空调调高两度,把车速降下来的瞬间惹来副驾上的金发男人看向这里的目光,在对视一眼后便错开视线。

      在面对苏格兰的事情上,波本是绝对不会和他对着干的。


    “苏格兰?醒一醒。”

    “……嗯?我睡着了?”

      汽车停在这栋房屋旁边的车库里,睡眼惺忪间能看到窗户那里透出来的光晕。莱伊将车内的灯光打开,暖色的灯光充斥在这个空间里竟也多了几分温馨的错觉。

    “波本呢?”

    “先进去了。”

      莱伊没有回头,随意撑着手看向后视镜。镜中黑色短发的男人逐渐清醒过来,正朝着他眨了眨眼,带着几分笑意开口。

    “嗯……多谢。”

      莱伊这个人,要怎么说。在一些地方似乎过分擅长了。会打开灯特意等别人睡醒什么的。

    “不用。”

      莱伊弯了弯唇角从车里出来关上门,给苏格兰留出整理的时间。

      今晚的雨确实下得足够大,能够将他们三个造成的所有痕迹都擦个一干二净。他习惯性摸向自己的口袋,然后在碰到冰凉的圆形硬片时停顿片刻,那里装有几枚从任务现场带出来的筹码。


    “走吧,先进去吧。”

      苏格兰的嗓音还带着几分睡醒的沙哑。

      这栋散发着暖黄色灯光的一户建勉强可以脱离安全屋的范围,毕竟没有人会费心思去考虑安全屋这种地方的花瓶摆件与沙发靠垫颜色是否搭配这种事情。

      这种东西,应该是「家」才需要考虑的。

      非要说的话,这里是介于两者之间的存在。模糊不清的定义同样也适用于他们三个之间。

     “要喝什么?”

      室内没有开灯,那隐约的光晕是吧台位置打下来的灯光。波本正背对着他们两个在酒架上挑选着合适的基酒。昏黄的灯光不适合照明,却适合照人。

      暧昧的,温润的,打在被黑色马甲勾勒出的劲瘦腰身上,无意中多了一层吸引。

      和苏格兰对视一眼后便明白他们两个刚刚想到了同样的事情。

    “你随便调。”

    “哈?苏格兰你呢?”

    “我也随意。”

    “你们两个……”

      金发调酒师不善的目光向这里扫来。

      被注视到的两个人一个人含笑对视回去,另一个垂下眼叼着烟准备点燃。

      相处久了便或多或少会有些心照不宣的默契,比如两个人联合起来看另一个人变脸之类的。总之,这样的生活他们都乐在其中。

      尼古丁的味道从莱伊那边飘来,波本罕见地没有发表抗议。也就只有这个时候他和苏格兰不会对莱伊对吸烟行为进行约束。

      酒精,香烟,还有……这是任务结束之后的约定俗成。说它们是慰藉也行,消遣也可以。他们需要这么一个时间喘口气。

      这是被放逐在一切规则伦理之外的时间间隙。


    “来一局?”

      长发男人把桌面上的筹码轻轻往三人中间推去。摞好的筹码整齐码成均等三份。他们三个才结束一个在赌城的任务。

    “我就不了,我不擅长这个。”

      苏格兰将筹码一分为二推向其他两个人。波本从不会拒绝莱伊提出的任何游戏,或者挑衅。

    “来。”

      将从角落里找出的纸牌掷到桌子中间,自然由苏格兰这个看客来充当临时荷官。纸牌在手指间如同蝴蝶穿过,背面红与黑的菱格交织,在肤色的衬托下越发色泽艳丽起来。

      散落在桌上的纸牌逐渐凌乱,筹码加加减减倒是和最开始差不了多少。当波本和莱伊对上的时候,他们两个基本别想在短时间内分出胜负。

      波本了解莱伊的每一个进攻习惯,反之亦然。看他们玩纸牌,倒不如说是看这两个人玩心理战。

      坦白说,苏格兰还挺喜欢看这两个人互相博弈。

      不过现在……


    “苏格兰?”

    “你们继续,我去看一下阳台的窗户。”

      他真的需要起身活动一下,今晚的困意从未散去,或者休息一会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从沙发上起身轻轻掀开覆盖在落地窗前的厚重窗帘一角,一扇玻璃隔离光与暗,温与冷。

      接触不良的路灯有一下没一下散发着微弱的光芒。苏格兰毫不怀疑,他们屋子对面这个路灯明天要是再不去维修不出一星期就得宣告寿终正寝。

      他放在乐器包里的狙击枪明天需要去保养一下,然后需要把这个该死的任务报告想办法糊过去,或者交给莱伊和波本处理,冰箱里的食材也需要补充……

    “苏格兰。”

      莱伊的声音将苏格兰从昏昏欲睡的梦境拉回现实。尼古丁的味道隐隐约约将他包围,苏格兰能感觉到熟悉的气息,还有眼上粗糙温热的触感,是对方的掌心。

    “今晚很困?”

    “嗯……还好。”

    “要提下神吗?”

   “……别撩拨我,莱伊。”

      苏格兰的神情变得微妙起来,他没有睁开眼睛,任由那只手覆盖在上面。老实说,他不太能抗拒这个,从背后将人笼罩起来,被什么全然包裹的感觉。挑战神经与情感的本能。

      这些不该存在于组织成员之间,存在于同伴之间的行为。

      他听到莱伊低笑了一声,另一个气息逐渐从自己上方抽离。等到苏格兰睁开眼睛的时候对方正靠在墙上,一只手插在口袋里,另一只手端着酒杯。他将目光移向散落在桌子上的纸牌和筹码。

    “玩完了?”

    “不,现在是中场休息。”

      三个人的赌局有一个人抽身离去都会让另外两个人失去兴趣。他们三个,谁都无法抽身离开。

    “结果怎么样?”

    “fifty fifty。”

      莱伊随手扯过一旁的椅子坐到苏格兰旁边,将厚重的窗帘拉开让外面的大雨暴露在眼前。这样的大雨和任务现场那会差不多,苏格兰还能回想起四个小时前,他扣下扳机时感受到的水汽。


    “苏格兰。”

      波本的袖子向上挽起一截露出好看的蜜色皮肤,手上戴着的白色手套与皮肤形成强烈的反差。

      他这个幼驯染,自从进入组织就好像是打开了什么奇怪开关一样。组织里有这么一个传言——没有人能拒绝波本的蜂蜜陷阱。

      普通人不行,他们这些代号成员也未必可以抵抗。

      现在这只手里正端着一杯威士忌,麦芽色酒液在昏暗的环境里折射不出光线,酒液从浅到深,像是沉淀下来的蜜糖,搅不开晃不动。

    “你加了什么?”

    “可以猜一猜。”

      苏格兰轻轻侧头,他闻到熟悉的香气。是属于波本威士忌的,那种独特而浓郁的辛辣调。或许还有什么?

      酒杯就放在他和莱伊中间的圆几上,只要侧头就能闻到里面的香气。

    “除了波本,还有黑麦和苦精酒。”

      莱伊对这个味道还算熟悉,波本曾经调过好几次。他抬头对上那双紫灰色眼眸,勾起唇角挑衅回去。

    “对吗?波本?”

    “莱伊……”

    “有时候闭上嘴比较好,你觉得呢?”

    “我觉得不怎么样。”

      波本得承认,他总是会被莱伊挑起一些莫名的胜负欲。很不巧,他知道,他和莱伊都喜欢这个。比起那些甜腻的爱语,他们更喜欢用自己的身体在对方身上留下痕迹。

      拳脚到肉的刺痛只会让两个人越发兴奋。


    “我是不是应该说一句你们别打了之类的。”

      等到窗外的大雨有减缓的趋势,等到客厅的钟表转过一圈又一圈,苏格兰将已经被体温焐热的酒杯放下来。常温下的威士忌没了那种冰冷的冲击感,残留在口腔里的味道多了几分绵柔。

    “收手?”

    “啊。”

      反正他们两个多半还是平局,莱伊也懒得再继续下去,本来就是发泄一般的性质。今晚这个任务他们三个都做得有点糟心。

      没有人愿意手上沾满无辜者的鲜血,但在组织里这却是需要习惯的事情。

      揉了揉唇角被擦伤的位置,莱伊随手从桌上抄起那杯酒。这杯酒倒不如说是给他和波本找了个理由打一架。

      波本也差不多是这个意思。会因为莱伊的一句话点燃所有的胜负欲,也会由苏格兰的一句话收起所有的攻击性。能全然影响波本情绪的,只有莱伊和苏格兰而已。

    “所以今晚的酒……”

    “就是那些调的。”

      在这里,波本会选择的基酒只有威士忌。

    “苏格兰你在想什么?别说你没闻出来。”

      波本了解自己这个幼驯染,有时候会突然冒出一些了不得的恶趣味,虽然平时他是他们是那个里最温和的那个。


    “所以,你们两个的中场休息结束没?”

    “你的意思是……”

      莱伊瞥了眼明显提起兴趣的男人。

    “嗯……现在不怎么困了。”

    “重新开一局,怎么样?”

    “来吧。”

      他们的赌局,永远只会是三个人的赌局,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

    “这次要赌什么?”

    “嗯,谁会是今晚的基酒?”

      输的人自然成为今晚的基酒。

评论(35)

热度(1181)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